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召开 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2 11:10   11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新时代教育方针,进一步适应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2023年12月21日下午,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在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特邀了湘雅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李奉华教授、湘潭市口腔医院胡晓洲院长、长沙医学院教学副校长李建明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放银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杨建华教授、教务处袁丹处长、教务处贺文斌副处长、影像学院廖鸿纯院长、药学院胡明华院长、基础医学院欧阳峰松副院长、临床学院阳丽霞副院长等。论证会由口腔医学院黄春霞院长主持,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论证会现场

会上,黄春霞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口腔医学院曾彬副院长汇报了《2024版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重点介绍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及具体要求。校内外专家对口腔医学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认证要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针对专家给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口腔医学院曾彬副院长工作汇报

湘雅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李奉华教授发言

湘潭市口腔医院胡晓洲院长发言

长沙医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放银教授发言

长沙医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杨建华教授发言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袁丹处长发言

最后,长沙医学院李建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口腔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各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根据专家的修改意见逐条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完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严格按照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文件要求,推进口腔医学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的提高。二是要通过加强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全面提高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通过各种手段加大口腔医学专业实践教学,特别是加大投入虚拟仿真教学等。四是请教务处全面梳理本次专家论证会中各位专家提出普遍性、有用的指导意见进行归纳总结。

长沙医学院副校长李建明教授讲话

合影留念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进一步理顺了思路,明确了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目标。并将以此项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曾莎)

                                                  (图/邓航)

(编辑/廖敏姿)

                                             (审核/黄春霞)